這次順利通過考試我想是小編運氣很好吧XD

日文導遊口試分成

自我介紹2分鐘, 另外當場抽籤的考題二題, 各五分鐘

所以總共也只有12分鐘的口試時間.

抽完考題後有約5鐘的時間給你思考一下, 然後就進去對著二位口委口試了

 

小編日文N1

這次原本想說去考導遊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. 就忙著遊山玩水沒什麼特別準備.

剛得知筆試過關後有先擬了一下自我介紹的部份.

有要特別準備的可能是看一下網路上的歷屆口試考題.

歷屆考題還有寒單爺的介紹 我的天啊...這個也太難了吧  =.=

有網友提到離島多準備一下, 畢竟離島的部份大家比較不熟.

所以也是google一下看看觀光資料.

考試當天同學們都就坐了後.

等待區的老師突然隨口問了一句, 為什麼大家都拿著同一本書, 外面發的嗎??

我才驚覺....什麼!!!

有這種書, 想起以前好像有在書店看過. 類似這種

帶日本人趴趴走:日語導遊台灣

頓時覺得早知道我也去買一本來背背...Orz

 

不過輪到我的時候. 一抽題目: 五號

介紹淡水地區的景點及台灣的宗教

一看到題目, 心裡爽的不得了... 我過了!!!

好險沒抽到什麼奇怪的題目 不然又是寒單爺之流的 我可能要哭了

考試中的自我介紹

由於一大早就在家裡擬好稿也背好了.

雖然有點短 慢慢背出來也才1:40秒左右, 不過我想時間拖著拖著應該就過了.

在講題目的時候, 口試委員會插入一二個問題進來.

有時熊熊被問還不一定想到起來正確答案.

不過小編覺得你只要會講敢講 不要呆著 其實應該都會過吧.

中間小編也一直把キリスト教 講成 クリスト教

観音山(かんのんざん)講成かんおんざん

一直被糾正XD

不過口試時間結束後也還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, 頂多是分數不高而己.

以上就是小編的考試經過

同學可能還是要多熟悉一下導遊考試中台灣相關的觀光資源

不然被問到原住民的宗教...

不是過彩虹橋 那種祖靈的那種嗎....=.=

 

補充: 考試成績86分...高分過關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swa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